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採訪反送中遭阻止 表明「台灣來的」態度大逆轉

周璟瑜拿著香港人寫的鼓勵卡片,很激勵人心。(台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從6月一路延燒至今,有「主播界豆花妹」之稱的台視主播周璟瑜日前也前往第一線採訪。她回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感受到香港民眾的友善,她透露一開始進行拍攝時,不少民眾擔心被肉搜而出言阻止,但只要跟大家說「我們是台灣來的」,民眾就會相當友善,甚至提醒哪邊該小心、該注意,讓周璟瑜覺得備感窩心。

周璟瑜站在被衝撞過後的玻璃牆前採訪,相當危險。(台視提供)

在香港4天採訪過程中,她最擔心莫過於和時間賽跑,常和攝影一起搭計程車各地折返跑,但因遊行路線皆屬交通管制,常常遇到司機不願意載的窘境,只能折衷搭車到附近,再徒步奔走到現場,她4天下來,雖然腳起了3、4顆水泡,累到席地而坐,也曬黑了少,但她樂觀笑說:「這樣很顯瘦!」

周璟瑜和攝影每天來回奔走,抓到空檔立刻坐下休息。(台視提供)

周璟瑜回憶自己剛抵達香港時被被火辣辣的太陽逼出一身汗,為對抗香港悶熱的天氣,還自備涼感濕巾隨時擦拭;此外,她也到補給站拿了退熱貼敷在手臂上,不過還是難抵夏日毒辣陽光,第一天晚上回到飯店後開始全身開始紅疹,後來蔓延到整個背都是。

周璟瑜到香港帶回第一手報導。(台視提供)

但不以為苦的她在受訪過程中更跟著示威民眾一同衝進立法會,她說:「當下真的很緊張,也很怕看到警察衝進來清場!」但她不以為苦,表示雖然是參與過最熱的一次採訪,但能把香港最真實的情況與聲音報導才是最重要的,並在採訪最後一天抽空到橋下體驗「打小人」習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