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螃蟹與岩石〉 批判主流建築觀點

2019/07/15 20:21

狄雅納.道凌錄像作品〈螃蟹與岩石〉,思考人類與建築間的關係。(台北當代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當代藝術中心(TCAC)《女頭目的未來學》系列展覽,推出紐西蘭藝術家狄雅納.道凌於新北萬里現地製作之〈螃蟹與岩石〉錄像作品,記錄著北台灣沿海萬里半廢棄的未來屋社區。

TCAC表示,狄雅納.道凌為工作於紐西蘭奧特雅羅瓦威靈頓港的藝術家,擁有梅西大學的藝術創作碩士學位,2016年獲選亞洲紐西蘭基金會進駐東京遊工房藝術空間,並在2014年獲得懷卡托美術文化博物館頒發的國家當代藝術獎。

萬里的未來屋與冒險屋聚落建造於1970年代,最初設定為新鮮感十足的度假村,仿照芬蘭建築師馬提.索羅南的「飛碟屋」,在紐西蘭的奧特雅羅瓦也有許多這類建築。

策展人徐詩雨表示,〈螃蟹與岩石〉聚焦人們與人造環境之間的關係,並批判當今追逐崇高不朽的主流建築觀點,藉由地上岩石、廢棄物、木頭、甚至塑膠物品等,思考建築如何在形式、建造方法和維護上,與居住行為產生依存關係,以及建築本身如何與自然環境、人類勞動、經濟運作密不可分。展期至8月3日,詳情可上網站查詢http://www.tcac.tw/about-tcac-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