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立法院到劇場 楊大正:台灣需要不怕貼標籤的演員,不必先自我審查的作品

2019/07/15 20:01

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系列專訪,楊大正。(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去年邀請楊大正擔綱《再會吧北投》音樂劇男主角時,吳念真曾問過劇團:「他肯來嗎?滅火器的主唱當紅、非常紅ㄟ!」沒想到楊大正一口答應,吳念真說,「這種型,有台灣小孩的感覺,還會叛逆,所以那是很棒的組合。」

那個曾經熱情參與台灣民主運動,把〈島嶼天光〉帶進立法院陪伴學生運動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雖然演過戲、拍過電影,但是在投入《再會吧北投》音樂劇之後,對戲劇有了不同的期許,「進到綠光演舞台劇,重新接受一整套表演的磨練,綠光從我的肢體、口條,以各種層次、各種方法調整訓練。綠光演完之後,我又接了一檔電視劇,就很明顯感覺到對表演的掌握度更自如,感覺演戲很好玩,可以服務的角色更多了。」

關於「可以服務的角色」,楊大正生猛地解釋說,「台灣需要一些我這種全身是標籤、不怕議題的演員,呈現一些不必先經過自我審查的戲劇作品。」因為其他人可能會礙於中資或其他因素顧慮,就有些不能演的戲,「當你找不到人來演時,還是需要我這種黑得徹底、全身都是標籤的人,我就想,那我就多多服務這些需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