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藝術代言人 馬林斯基交響樂團

2019/07/11 18:5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馬林斯基芭蕾權威版《天鵝湖》,將於7月18至20日登上台北國家戲劇院,而台下負責演奏的交響樂團,更是馬林斯基名揚天下的關鍵角色。

馬林斯基交響樂團為俄羅斯歷史最悠久的音樂團體之一。(牛耳藝術提供)

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葛濟夫曾說:「馬林斯基的首要使命,是作為俄國歌劇、芭蕾與交響樂標誌。」在葛濟夫的帶領之下,精力旺盛的馬林斯基交響樂團,讓西方世界領教了闊別已久的正宗俄羅斯風格,成為俄系藝術代言人。

對所有俄羅斯音樂、舞蹈以及戲劇方面的創作者而言,馬林斯基劇院都是俄羅斯表演藝術的首演的第一選擇。其中今日樂迷最耳熟能詳的,莫過於柴氏三大芭蕾音樂《睡美人》、《胡桃鉗》以及《天鵝湖》。在柴可夫斯基時期,馬林斯基的聲名幾乎等同於俄羅斯芭蕾與歌劇。

甫於上週結束西班牙佩雷拉達藝術節的演出,西班牙《世界報》不僅讚嘆馬林斯基芭蕾女群舞者演出完美,更讚譽舞劇《瑪格麗特與亞曼》舞者康朵洛娃存在令人目不轉睛,「透過身體和臉部的動作與表情,傳遞瑪格麗特從輕佻無慮到死前流露的愛與熱情,她優雅的舞蹈動作與柔軟延展的手臂則浪漫無比。」這位馬林斯基當家花旦也將與首席舞者提莫.亞斯克羅夫來台,於下週五登台演出《天鵝湖》。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與交響樂團將帶來最權威版《天鵝湖》。(牛耳藝術提供)

另一方面,俄國最盛大的藝術饗宴—白晝藝術節也正如火如荼地於馬林斯基劇院舉行,除全球知名音樂家受邀至此演出,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更是亮點之一,對於絕大多數的樂迷、舞迷來說,千里迢迢飛至俄羅斯一賭馬林斯基芭蕾實為不易。

此次馬林斯基芭蕾舞團與交響樂團在百忙之中親臨亞洲,唯一一站就在台北,下週馬林斯基將以極致的藝術高度,於台北國家戲劇院的舞台精彩開幕。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