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演酒家廚師妻 于子育父親竟是蔣宋美齡真御廚

2019/07/11 16:5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再會吧北投》plus即將展開巡演,劇中飾演酒家菜阿吉師妻子的于子育,現實生活中,父親也是個廚師,但身邊朋友卻鮮少人知道她父親是御廚,當于子育低調地吐出4個字「蔣宋美齡」時,坐在一旁的楊大正都嚇一大跳!

于子育說,父親原來在士林官邸當御廚,後來派任到紐約為蔣宋美齡料理三餐,原以為「蔣夫人」對吃很挑剔,沒想到她吃得非常簡單,「她吃得很清淡,下午3點就不吃了,我爸雖然年紀很大,但蔣夫人都叫我爸小師傅。」于子育從小與父親感情非常好,父親於3年前88歲高齡過世,對她打擊非常大,一度陷入低潮,後來《再會吧北投》找上她,還飾演廚師的太太,不得不說實在巧合。

于子育形容能進綠光演吳念真的戲是「可遇不可求」。(綠光劇團提供)

但于子育之前並不知道什麼是酒家菜,尤其第一天到綠光報到時,走進去竟是一個辦桌的場面,所有人坐著吃吃喝喝有說有笑,于子育驚訝到一度懷疑「他們是在演戲嗎?」後來才慢慢習慣綠光這種到排練場像回家的感覺。

于子育(前排左)在《再會吧北投》飾演阿吉師(前排右,陳竹昇飾)的老婆。(綠光劇團提供)

《再會吧北投》導演吳念真說,初見于子育時覺得她看起來很老實很含蓄,可是演酒家內將時,發現她兇起來很粗悍;楊大正則覺得,她應該是本來就有那種實力,只是一開始很害羞。于子育笑說,雖然之前演過許多台語劇,自以為台語還不錯,結果第一天到劇本時,一句台詞都念不出來,「裡面的台語好像不是我們認識的台語,慢慢了解那內容就像歌一樣的旋律之後,發現它好美,好像念詩一樣。去年朋友來看我演出,還說我台語進步了,連罵人都很自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