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格菲王子 馬林斯基芭蕾獨舞賽吉耶夫

2019/07/10 19:0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馬林斯基芭蕾與交響樂團將於7月18至20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最權威版《天鵝湖》,此次來台,劇院派出最豪華的旗艦陣容,7月20日午場演出,將由芭蕾戰將亞歷山大.賽吉耶夫搭檔耶凱特琳娜.奧斯莫金娜。

賽吉耶夫除了演出,提攜後輩也不遺餘力。(牛耳藝術提供)

出生於聖彼得堡的賽吉耶夫,2004年畢業於瓦加諾娃芭蕾學院,2010年成為獨舞者,2012年就曾隨馬林斯基芭蕾來台,領銜演出《胡桃鉗》王子,下週將再披皇室戰袍,詮釋齊格菲王子一角。

賽吉耶夫的演出充滿張力與感情,《聖彼得堡日報》讚嘆他「當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在舞動、每一個步伐都充滿感情,所發散的生命力讓人驚艷,每一秒的舞蹈都別具意義、每一個動作都延展至音樂的最後一刻──這樣的演出,在現代可說是極其珍貴。」

賽吉耶夫(左)曾與芭蕾天后薇煦諾娃合作。(牛耳藝術提供)

賽吉耶夫的舞碼多元廣泛,曾為多齣舞劇擔綱首演,並曾於傳奇芭蕾天后薇煦諾娃的現代製作《Beauty in Motion》合作過。2016年賽吉耶夫以《青銅騎士》中的尤金一角,獲得聖彼得堡最有聲望的劇院大獎──金索菲獎「最佳男芭蕾舞者」,也曾獲得韃靼斯坦共和國文化部頒發的「文化貢獻獎」。

賽吉耶夫雖然仍活躍於舞台,但已開始投身教育,並告誡學生:「在芭蕾藝術中,任何事都不能一步登天,必須堅持反覆練習,重要的是,不要因此厭煩,每天都需要專心致志,繼續訓練。唯有這樣你才能享受成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