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表演藝術文化論壇 7月14日起跑

2019/07/09 19:06

「2019表演藝術文化論壇」首場將於7月1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表演藝術聯盟)主辦之「2019表演藝術文化論壇」,將在7月14日起跑,並在全國北中南東分區辦理8個場次,今年首度以審議式民主方式,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首場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經匯集民眾意見後,預計10月底在全國論壇進行成果發表。

表演藝術協會指出,根據去年文化統計,全國超過1千萬名民眾,在當年度完全沒有參與任何表演藝術活動,欣賞表演藝術對很多人來說仍是一大障礙,要拉近民眾與表演藝術的距離,尚有很長的路途要走。

表演藝術協會行政經理張麗珍表示,本次論壇將在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各別辦理2場,藉此提供民眾接觸及認識專業表演藝術場館的機會,並提升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意願,促成民眾與表演藝術的對談。

張麗珍進一步指出,論壇以2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透過「公民會議」,蒐集在地民眾對表演藝術的意見及看法,由民眾提出「表演藝術觀眾參與率低」背後的核心問題,第二階段透過「共識會議」,針對第一階段提出的核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及政策。

經匯整民眾意見與解決方案後,將在10月底全國論壇發表,預計邀請文化部、各縣市文化主管機關等,針對民眾意見進行回應,讓政府與民眾協力,打造未來更好的表演藝術環境。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aaservic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