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與亞洲對話」聚焦越南

2019/07/08 21:02

「2019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將於8月於溫哥華及多倫多舉行。(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將在8月23日至9月2日分別在多倫多與溫哥華舉行,邀請台灣歌手、樂團、藝文表演團體與藝術家於海外展演,展現豐富文化軟實力。今年「與亞洲對話」系列則聚焦越南,透過傑出越南新住民獨特的視角,深度探索台灣與越南文化的連結。

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的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為加拿大最大的中英雙語藝文活動,始於1990年在溫哥華舉行的一場音樂會,1994年逐漸演變為涵蓋各種藝文型態的活動。為拓展參與族群,自2016年開始,文化節展開一系列的文化對談,以台灣文化為基礎,邀請香港、日本、菲律賓,擴大內容廣度,呼應台灣與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相同本質。

以攝影師沈昭良《STAGE》發想製作,充滿台味的迷你版舞台車,將首度前進加拿大。(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提供,沈昭良攝)

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參與加拿大台灣文化節演出。(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提供)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提供)

搖滾樂團 「拍謝少年」,以音樂傳達屬於他們台味青春。(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提供)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指出,今年參與團隊包含朱宗慶打擊樂團、拍謝少年、視覺藝術家李文政、廖小子、阿美族歌手蘇瓦那,其中以攝影師沈昭良《STAGE》作品為發想製作的迷你實體舞台車,將首次亮相加拿大。

加拿大台裔指揮家謝建得,將於開幕音樂會領銜交響樂團,於多倫多湖濱中心演奏台灣電影配樂家李欣芸作品《十七歲》、《台北行板》以及《野火》等,揭開活動序幕,同時多倫多及溫哥華兩地開幕晚會將由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擔任主持。

此外台灣越南餐廳主廚張喬西與越南知名廚師阮孟雄亦將一同前往加拿大,推出融合台、越、港、加4種文化元素美食;阮秋姮則在「希望講堂」中,分享自己在台灣打拚的心路歷程,加拿大當地越南社區民眾亦將共同參與,促進對話。

「經常聽說台灣要被『看到』,我認為台灣不只有看到,而是要被世界『需要』」吳權益表示,從2016年的香港、2017日本到去年與菲律賓的對話,都讓加拿大民眾及政府了解到台灣多元文化的包容價值,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也成為了台灣與世界接軌的重要平台。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taiwanfest.ca。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