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知名盲人歌手 為換腎暫退歌壇

史提夫汪達宣布九月進行換腎手術。(美聯社)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傳奇盲人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雖然眼睛看不見,卻是知名歌手、作曲家、音樂製作人、社會運動家。因受疾病所苦,故計畫在9月進行換腎,6日在倫敦宣布暫時退出樂壇。

出生於1950年的史提夫汪達,出生後因保溫箱內氧氣過量導致失明,但他卻在音樂路上努力不懈,4歲學會吹口琴,11歲就能演奏10多種樂器,並發行第一張專輯。日前他在倫敦海德公園的夏日音樂節演出上,向群眾宣告自己將進行一場換腎手術。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今年69歲的他,共獲得25次葛萊美獎肯定。

雖然即將進行換腎手術,他仍在術前接下數場演出,他表示,希望樂迷了解他的愛,同時也感謝粉絲支持。

由史提夫汪達創作和演出的知名歌曲包括1985年發行的Part-Time Lover、1984年的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1982年和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合唱的Ebony and Ivory和1973年的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