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馬林斯基劇院芭蕾首席 亞斯克羅夫擁有逆天長腿

2019/07/07 20:5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睽違7年,馬林斯基芭蕾與交響樂團將於7月18至7月20日到訪台北國家戲劇院,並帶來最權威版《天鵝湖》。其中第二場由馬林斯基劇院當家花旦康朵洛娃1人分飾黑、白天鵝兩角,與她搭檔的,則是芭蕾總監法蒂夫看重的首席舞者亞斯克羅夫。

亞斯克羅夫擅於抒情浪漫的角色。(牛耳藝術提供)

亞斯克羅夫出生於亞塞拜然巴庫,2008年畢業於巴庫舞蹈學院,自小接受俄系瓦加諾娃芭蕾教育系統,2009年加入烏克蘭國家芭蕾舞團,2011年獲得烏克蘭國家芭蕾總監推薦加入馬林斯基劇院,之後迅速竄升為首席舞者。亞斯克羅夫2012年成為《芭蕾》雜誌明日之星「舞蹈精神獎」得主,2013年奪下莫斯科第7屆國際芭蕾舞蹈與編舞大賽首獎,2013年亞塞拜然文化類別總統青年獎得主,現為亞塞拜然榮譽藝術家。

2012年亞斯克羅夫曾隨團訪台,當時康朵洛娃就曾與亞斯克羅夫同台演出《天鵝湖》。牛耳藝術表示,亞斯克羅夫的逆天長腿,讓他能輕易達成壯麗的飛躍、乾淨俐落的旋轉。《芭蕾》雜誌讚美:「他擁有輕盈的飛天跳躍、靈活而柔軟的旋轉、極具張力的肢體動作,以清楚而直接的方式完美詮釋艱深複雜的段落,他大膽的舞蹈風格鉅細靡遺地呈現舞蹈藝術精髓。」

擁有標誌性長腿以及俐落舞技,讓亞斯克羅夫躍升馬林斯基芭蕾與交響樂團的首席舞者。(牛耳藝術提供)

牛耳藝術表示,馬林斯基劇院講求適性發展,一般而言不會讓一個舞者演出全部的角色,而是依據每個人的特質與延展性培育發展。而亞斯克羅夫厲害之處,就在於他十分擅長抒情浪漫的角色,因此可塑性極強,不僅能跳《天鵝湖》和《羅密歐與朱麗葉》,也能跳《唐吉訶德》與《睡美人》。法蒂夫更讚不絕口地說:「他最適合的,就是王子這樣的角色!」

亞斯克羅夫回憶道:「加入馬林斯基是我從小的夢想,我從小就看瓦加諾娃芭蕾教育和馬林斯基芭蕾的錄影帶長大的。當我真正成為舞團一員,親身在昔日看過的舞台上排練時,那份快樂和感動,我永遠忘不了。」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