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too」助攻!14萬觀眾爭睹荷蘭之光演半年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電影《首席指揮家》首度將出生於荷蘭、獲譽「史上最偉大女指揮家」的安東尼婭布麗可傳奇人生搬上大銀幕,導演瑪利亞彼得斯其實早在15年前就帶著劇本四處籌資,卻屢因「主角是女性」而遭拒絕。直到近年拜「#Metoo」熱潮才順利拍攝,且上映後爆出極佳口碑,荷蘭戲院更連映長達半年,超過14萬觀眾爭睹「荷蘭之光」的傳奇人生。

影壇新人克莉斯汀德布恩以出色的音樂才華,在《首席指揮家》精準詮釋安東尼婭布麗可的指揮功力。(海鵬提供)

安東尼婭布麗可出生荷蘭、自小在紐約長大,為一圓成為指揮家的夢想,隻身從紐約來到歐洲樂壇打拼。雖在以男性主導的古典樂壇尚難獲重視,但她仍致力以實力打破性別疆界,陸續成為紐約愛樂、柏林愛樂的首位女指揮家。

這段勵志、追求平等的傳奇故事,吸引了荷蘭女導演瑪利亞的注意,她也相當高興於近年女權意識抬頭,讓全球影壇對女性電影的重視,助她重啟該片拍攝計畫,讓她興奮感嘆「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海歸人聲合唱團」由一群喜愛音樂的朋友而組成,每個團員都有一定的音樂底子。(南港喜樂時代影城提供)

此外,該故事也打動台灣知名「海歸人聲合唱團」,以行動力挺《首席指揮家》,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舉辦電影特映會贈票,吸引眾多樂迷前來欣賞好電影!

今年才成立的「海歸人聲合唱團」,創團時由一群曾經旅居或在國外求學、愛好合唱的朋友組成,目前共有團員35人,「海歸」對演唱改編電影主題曲或校園民歌、中西流行歌非常拿手,今年的母親節也曾舉辦快閃活動。

《首席指揮家》橫跨歐、美多國拍攝,重現古典樂壇百家爭鳴的時代氛圍。(海鵬提供)

「海歸」將於7月16日出席特映會,團員程立敏表示,團內上上下下受到該片啟發,盼未來也能將「海歸」成團的故事拍成電影,讓更多觀眾對其文化更加了解。《首席指揮家》也將於明天(7日)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並於7月19日正式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