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看就是男二的臉」! 吳慷仁努力當演員嘆求情不易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拍攝藝術片入行的吳慷仁,從偶像劇嶄露頭角後,陸續接演不同類型的作品,也接連受到許多獎項肯定,對於這些獎項,吳慷仁認為自己只是幸運,再加上很多的努力,日前吳慷仁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暢談這些年來的心路轉變,表示:「入行十年,花了五年找到『我是個演員』的定位,之後又花了五年發現原來『我只是個演員』。」

吳慷仁感嘆求愛情不易。(TVBS提供)

談及對愛情的嚮往,吳慷仁表示:「演員這個身分,帶給我很多虛榮,也肯定了我很多的成就,但也因為演員這個角色,影響了我生活中很多面向。」他舉例與人相處,有時會帶著一點防備心,更別說是談感情,而入行以來吳慷仁的緋聞對象大多是圈內人,他表示:「這10年來我從沒休息過,沒休息就表示我沒什麼私人生活,不管圈內圈外,她們是我唯一能認識到的女生。」當他全心投入一個工作的時候,他反而很容易看到別人的好,只是在他目前的人生隙縫,要發展出一段特別的關係,對他而言並不太容易。

吳慷仁精湛演技受到肯定,片約也接踵而來,但他卻懷疑自己「是不是疲乏了?」,坦言「2018年我面臨了演藝生涯的迷惘期,對於未來要用什麼方式演出,突破自我,有些許徬徨。」好在當時接演電影《非分熟女》,全廣東話的對白讓他特地找台灣茶餐廳的香港老闆,教他講廣東話,而他也發現香港跟台灣演員表演方式很不一樣,更因此找到了方向。

吳慷仁(右)接受方念華專訪感嘆求愛情不易。(TVBS提供)

回憶初入行之時,曾有人跟吳慷仁說:「慷仁,你的臉就是男二的臉!」對此吳慷仁謙虛說:「可能台灣有一陣子很缺男演員,所以剛好有機會讓我演男一!」認為不管是男一或是男二「我都必須把他演好」,但卻也因為這份責任感,讓吳慷仁招惹很多麻煩,想求好心切做些調整,最後才發現「當你有想法提出來時,未必大家可以接受」;未來吳慷仁可能轉往幕後,或許是擔任導演、幫忙製作戲劇,甚至是發掘新人,透過戲劇帶給大家希望,製作一個可以帶給大家正面影響的戲,或許是吳慷仁下個階段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