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強調「民主自由撐得住」 資深媒體人曝台美關係溫度計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三聖」友邦前,接受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專訪,因應出訪在即,蔡英文也暢談外交政策,強調突顯台灣存在的意義,堅持核心價值,並表達她對台灣的信心,她說到:「我們最大的價值就是證明再大的外來壓力,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是撐得住的!」

總統蔡英文(左)接受范琪斐訪問。(寰宇新聞台提供)

節目中就台灣定位、關稅、邦交差異等議題,范琪斐和總統蔡英文有許多精彩的對談,因蔡英文將於‪7月11日‬出訪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以及聖露西亞這4個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友邦,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美國也預計在過境時拉高接待規格,談論到此議題,蔡英文表示:「這幾年我們過境美國在很多方面都有改善,很多方面的禁令也慢慢在解除。」

此行蔡英文也透露將會與在地的國會議員、台僑領袖、智庫有所接觸。對此,范琪斐也精闢的點出美國的接待規格宛如「溫度計」,由接待規格就可以顯而易見的看出2國間友好的程度,主持人范琪斐說到:「現在台美關係可以說是十多年來最好的時候,因川普上任後通過了許多友台的法案,顯示出台美互動越來越緊密,台灣在美中兩大國間的角色,也備受關注。」

進而她提出許多人心中的疑問,如果選邊站,另一方可能會對我們不利;如果現在與美友好,以後會不會出問題?總統蔡英文則回應:「我們不僅是海峽兩岸的一方,我們更是整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也是一個player,在這種情況下並沒有押寶的問題,而是自己角色認知的問題。」也提到了「自由民主人權這就是我們的價值,我們跟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來維持這個價值,讓這個價值在這個區域變成是穩定的力量!我們不僅是海峽兩岸的一方,我們更是整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

提及民主自由與經濟發展,主持人范琪斐納悶:「美中雙方和國際情勢一旦演變,民主與荷包之間,兩者出現拉鋸的時候,要如何擺放?誰先誰後?民主與荷包之間必須擇一嗎?」談到了這點,蔡英文也說到:「很多人覺得經濟比民主自由重要,他常常忘了一件事,民主自由是必須經過挑戰再進化的,經過挑戰再進化過的民主跟自由,其實跟經濟力是不衝突的,民主自由不是自然存在的,每一天都要去守護他、強化他,讓他能接受不同時代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