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成為不受歡迎的旅客 過度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最惱人

2019/07/04 20:37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暑假旅遊旺季到來,許多人也規劃與家人、好友出遊或獨自旅行,旅程中有時難免會碰到一些惱人的事,根據旅遊平台Expedia.com.tw近期發表的2019年全球飯店住宿行為調查,結果顯示與全球其他國家相比,台灣旅客抱怨的方式最為婉轉,而過度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則是最不受歡迎的旅客。

根據Expedia的調查結果,全球有70%的受訪者表示,下榻飯店時如果鄰房旅客太吵,他們會打電話與飯店櫃台反映。(Expedia提供)

根據Expedia針對23國的18,237名受訪者所進行的全球飯店住宿行為調查,全球有70%的受訪者表示,下榻飯店時如果鄰房旅客太吵,他們會打電話與飯店櫃台反映,而台灣旅客則最常向飯店櫃檯求助(83%),其次是香港旅客(82%)與墨西哥旅客(82%),顯示台灣旅客的抱怨方式極為婉轉。當面對在飯店泳池嬉鬧的旅客,印度旅客最傾向於直接發出噪音向對方抗議(30%),而紐西蘭旅客(44%)與澳洲旅客(40%)則比較怡然自得,選擇忽略這些噪音。有鑑於此,Expedia建議旅人與家人或朋友在飯店內放鬆享受時,記得遵守飯店禮儀,讓大家都能擁有優質的旅遊體驗。

暑假旅遊旺季到來,許多人也規劃與家人、好友出遊或獨自旅行,旅遊時不妨遵守飯店禮儀,讓大家都能擁有優質的旅遊體驗。(Expedia提供)

Expedia全球飯店住宿行為調查也列出最惱人的五大類型旅客,最不受歡迎的旅客是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有43%的全球受訪者認為,過度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是最惱人的飯店房客。第二名最惱人的飯店房客,是在房間內或附近吵鬧的旅客(40%);第三名(37%)是在走廊上吵鬧的房客;第四名(29%)是對飯店人員過度抱怨的房客;第五名(28%)則是在飯店酒吧喝到爛醉的旅客。

根據旅遊平台Expedia.com.tw近期發表的2019年全球飯店住宿行為調查,過度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是最惱人的飯店房客。(Expedia提供)

此外,當被問及選擇飯店會考量的因素時,90%以上的受訪者都指出,Wi-Fi、價格及地點非常重要,66%的台灣旅客認為免費Wi-Fi是最重要的因素,其重要性甚至大於價格(59%)和地點(49%)。另外,基於行動裝置與網路的普及,調查顯示65%的台灣旅客極有可能會利用行動裝置來訂房,大幅高於全球平均值(5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