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 哥白尼合唱節奪雙金

2019/07/04 17:0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赴歐洲巡演,並於7月2日代表台灣參加「2019波蘭哥白尼國家合唱節比賽(Per musicam ad astra)」,一舉贏得童聲組與民謠組雙面金牌,為台灣爭光!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波蘭合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表示,波蘭哥白尼國家合唱節比賽今年邁入第7屆,在世界著名天文學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故鄉托倫(Torun)舉行,參賽隊伍包含來自南非、馬來西亞、印尼、立陶宛、菲律賓、波蘭等國的合唱團。

此次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以優美均衡的和聲,演繹多首豐富多元且具挑戰性的曲目,並憑藉精湛的演唱技巧展現絕佳的音樂詮釋,分別於童聲組與民謠組榮獲金牌,在童聲組更拿下分組冠軍!

指揮傅湘雲老師上台領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之後,經由評審團評選出分數最高的5支金牌隊伍,獲參加大獎賽資格,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作為其中之一,同時也是參與大獎賽中平均年齡最小的隊伍,與南非青年合唱團、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大學音樂歌手團同台勁技。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以2首台灣原住民歌謠《鬼湖之戀》、錢南章《讚美歌唱》,在國際競賽舞台上宣揚台灣的音樂文化!

緊接著,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將受邀前往維也納參與Summa Cum Laude音樂節演出。並將於結束歐洲音樂巡演返台後,於7月20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30週年音樂會,演唱世界各地的民族歌謠。詳洽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www.tpf.org.tw,(02)2773-3691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