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林斯基正宗《天鵝湖》7月登台 開幕陣容搶先看

2019/07/03 20:2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睽違7年,馬林斯基芭蕾與交響樂團將於7月18至7月20日到訪台北國家戲劇院,並帶來最權威版《天鵝湖》,由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葛濟夫及芭蕾總監法蒂夫共同欽點,馬林斯基芭蕾當家一哥席克拉洛夫及被譽為俄羅斯芭蕾希望的當紅新星娜傑日達·巴托耶娃挑梁開幕與閉幕。

娜傑日達·巴托耶娃演出獲得國際媒體讚賞。(牛耳藝術提供)

葛濟夫曾自豪道:「我以馬林斯基名號為我們的舞者背書,因為我自信他們能說服世界觀眾,我對自己的聲明和承諾非常謹慎,因為全世界的人都認識我。」

馬林斯基芭蕾當家一哥席克拉洛夫。(牛耳藝術提供)

牛耳藝術表示,席克拉洛夫擁有帥氣臉蛋、修長精實的身材以及精湛純熟的舞技,2012年訪台便以《天鵝湖》和《胡桃鉗》擄獲眾多舞迷,更被譽為王子最佳代言人,他不只擔任馬林斯基芭蕾首席,更受邀擔任巴伐利亞國立芭蕾舞團的客座首席。

雖然屢獲國際肯定與媒體讚賞,席克拉洛夫卻謙虛表示:「我時刻保持危機感與競爭力,我面對的最大挑戰是我自己,我的工作就是好好跳舞,這就是推動我進步的最大動力。」

娜傑日達·巴托耶娃將擔綱首場及閉幕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與席克拉洛夫搭檔的巴托耶娃,來自機械工程的家庭,憑著對芭蕾的熱愛,從默默無名到加入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後,成為中生代舞者中的中流砥柱。去年首度挑梁《天鵝湖》,巴托耶娃一人分飾黑白天鵝,擁有流暢且輕盈的雙腿、柔韌而優雅的身姿,首演就獲得報評盛譽,白天鵝剛柔並重,演繹黑天鵝的高難度動作也駕輕就熟,尤其是高速穩健的完成了著名的32圈揮鞭轉,贏得了滿堂喝彩。

除了開幕與閉幕,馬林斯基劇院也派出當家花旦康朵洛娃、散發王族貴氣的亞斯克羅夫、俄羅斯榮譽藝術家奧斯莫金娜、獲獎不斷的賽吉耶夫等舞星搭檔另外2場演出,加上全套布景、服裝、3套地板,豪華陣容即將訪台。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