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歲女星窮到啃樹皮 交代死後骨灰撒茶花

劉引商為中視第一部連續劇《晶晶》女主角,2017年以《順雲》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翻攝自劉引商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一路從18歲演到81歲,48年前全台首部電視劇《晶晶》女主角劉引商,出生8年抗戰時期,經歷過一段困苦歲月。

《聯合報》報導,劉引商回憶幼時三餐常難以溫飽,「3歲老家被土匪搶光糧食,爺爺被抓走,伯父只能賣田、賣地把爺爺贖回」,她難過說,有時全家只能吃樹皮攤在餅上混著果腹,卻因為難吃,她一口也吞不下去。

劉引商演技精湛受肯定。(翻攝自劉引商臉書)

身為長女,劉引商又在一堆男孩裡求生存,雖然碰到世道混亂,幸賴有個寵她父親,她說,當年抗戰期間,父親只能回家3次,「每次見面爸爸,他都給滿滿父愛,也替我鋪了教育路」,為了分擔家計,劉引商選念國立藝術專科學校,從此開啟演戲人生。

雖然已經81歲,劉引商仍在娛樂圈打拚,她說只能還能演,絕不放棄任何機會。現實生活中,劉引商早已兒孫滿堂,她卻坦然面對生死:「希望死後骨灰能灑在茶花上,這一生足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