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昌憲自曝「幽閉恐懼症」塗黑炭懶卸妝嚇壞鄰居

《苦力》蔡昌憲扮礦工全身抹黑,收工沒卸妝回家嚇到鄰居。(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時代生活劇《苦力》描述1970年代礦工辛苦生活,今(1)劇組曝光由楊烈、蔡昌憲、黃文星等演員演唱的片頭曲《為你在活》劇情版MV,《苦力》演員們拋開形象,打赤膊、全身用煤炭粉抹黑,進到礦坑拍攝採煤炭的情況,蔡昌憲、傅子純體驗後都對礦工由衷敬佩:「在礦坑工作真厲害!」

《苦力》蔡昌憲(左二)寒流天敬業拍攝澡堂戲。(公視提供)

蔡昌憲、傅子純劇中不僅要躺進狹窄的坑道內,全身被煤炭粉抹得黑漆漆,連耳內都要塗黑,傅子純笑說:「大家都認不出誰是誰,只有眼睛是白的。」收工怕身上的碳粉弄髒汽車座椅,突發奇想穿「輕便雨衣」開車回家,詭異模樣自己都覺得好笑。蔡昌憲也自曝:「有時收工晚了,沒卸妝就直接頂著全身黑回家,搭電梯時嚇到鄰居。」

《苦力》蔡昌憲克服幽閉恐懼,下礦坑扮演礦工。(公視提供)

蔡昌憲還透露,自己有幽閉恐懼,進到狹小的坑道裡躺著挖礦是一大挑戰,「我其實搭比較小的電梯就會有點害怕,更別說是礦坑,一躺就是好幾個小時,必須勇敢克服。」

《苦力》傅子純上戲前全身被抹上煤炭粉,連耳朵內都要塗黑。(公視提供)

對礦工來說,收工後的沖澡,是一天中最快活的時光,但對《苦力》演員來說,卻是一大煎熬,拍攝澡堂戲當天氣溫僅11度,但取景的澡堂沒有熱水,演員們邊淋冷水,還要演出開心療癒的狀態,再搭配蚊香營造出熱氣瀰漫。傅子純回想起澡堂戲,仍不禁打冷顫,「太冷了,印象很深刻,劇組貼心的幫我們煮熱水增溫,但是水池實在太大,冷水沖下去時超厭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