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劇迷甦醒!OTT觀看1年成長3倍 忠誠度高不棄劇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日劇迷甦醒!日劇曾在台灣風光一時,可惜被韓劇後來居上,但隨著台灣人去日本旅遊熱潮帶動,日劇在台灣有復甦的跡象。

KKTV觀察,日劇與動漫的觀看人數在一年內成長了3倍。(業者提供)

2018年開始每季同步日本跟播7至11部當紅日劇的線上影音平台KKTV發現,近年台灣人對於「日本文化」的關注度跟喜愛度大幅回升,最明顯的例子是KKTV日劇與動漫的觀看人數在一年內成長了3倍之多,目前觀劇排行榜上前10部就有6部是日劇。

《我要準時下班》4月開播以來,週週蟬聯KKTV觀劇排行榜冠軍。(業者提供)

近期日劇題材越來越多元,包括生動刻劃同志議題的《昨日的美食》、《大叔的愛》,討論職場生態《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我要準時下班》,到探討網路霸凌與假新聞議題的《Fake News假新聞風暴》、《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等都引起話題,其中《我要準時下班》說出日本職場的殘酷,自4月開播以來週週蟬聯KKTV觀劇排行榜冠軍。

此外,比較日劇迷跟韓劇迷的差別,KKTV分析,日劇愛好者平均年齡約為25至55歲,男女大約各半,觀看黏著度高,幾乎每部劇都會觀看到60%以上,而喜歡韓劇的用戶年齡結構較年輕,女性占65%以上,愛嚐鮮,但容易棄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