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舞蹈瑞士發光!蔡博丞新作獲「伯恩舞蹈金獎」

2019/06/23 22:5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3日晚間從瑞士傳來喜訊!「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蔡博丞新作《Orthrus》(雙頭犬),在瑞士伯恩舞蹈平台獲得最高榮譽「伯恩舞蹈金獎」,此作也將於6月28、29日在水源劇場「B.OOM by B.DANCE國際金獎聯合匯演」中首度演出。

《Orthrus》獲得瑞士伯恩舞蹈平台最高榮譽「伯恩舞蹈金獎」,左2為舞者張聖和,右2為張堅志。(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丞舞製作團隊表示,瑞士伯恩舞蹈劇院所舉辦的青年編舞國際大賽來到第6屆,今年有來自葡萄牙、荷蘭、越南、以色列、韓國、台灣等6國的入選者參與決賽,經過3天的賽程與交流後,最終由《Orthrus》奪下金獎。

張聖和(左)與張堅志(右)將帶來雙人舞新作《Orthrus》,中為蔡博丞。(記者陳昱勳攝)

在台灣的蔡博丞接獲團隊捎來的喜訊時表示:「謝謝舞者張堅志與張聖和的辛勞,他們穩定的表現受到評審的青睞,也使臺灣的作品能再度站上國際舞台,我真心為他們感到驕傲。」

由丞舞製作團隊舉辦的「B.OOM by B.DANCE」國際金獎聯合匯演,邀請來自義大利、葡萄牙、越南、西班牙、盧森堡、台灣獨立編舞家參與,其中《Orthrus》為蔡博丞以希臘神話中的雙頭惡犬為靈感的雙人舞新作,由團隊舞者張堅志與張聖和演出。

《Orthrus》為以希臘神話中的雙頭惡犬為靈感的雙人舞新作,由張堅志與張聖和演出。(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第二屆B.OOM by B.DANCE透過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馬來西亞吉隆坡DPAC藝術中心的協助,將於7月5至7日前進吉隆坡巡演;此外,團隊也在台北舉辦大師研習工作坊,讓學員近距離接觸國際優秀編舞家,透過培育與傳承,培植國際視野與學習新知。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