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氏7度為女神慕特代打 台小提琴家黃俊文這樣說

2019/06/23 15:40

黃俊文為慕特代打演出,合作樂團是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兩團菁英樂手組成。(photo credit: Zack Mahone,黃俊文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小提琴女神慕特代打,台灣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與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兩團菁英樂手組成的「維也納-柏林室內管弦樂團」,於美國時間22日晚上(台灣時間今晨)演出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在攝氏7度下演奏,但滿場聽眾給予最熱情的回應,半夜休息前,黃俊文回覆記者訪問,打趣地說,「戴手套的掌聲挺特別的!」但是,「我們都很開心音樂會很成功。」

黃俊文為慕特代打演出,半戶外空間,溫度只有7度。(photo credit: Zack Mahone,黃俊文提供)

此次黃俊文為慕特(Anne-Sophie Mutter)代打,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安可!韋爾國際音樂節」,慕特因為行程問題,趕不及22日的演出,因此臨時邀請黃俊文替代。

由於演出場地是半戶外空間,雖為夏季,韋爾山谷晚間溫度相當低,但觀眾滿場,相當熱情。

黃俊文說,「能有機會幫慕特代打,又是與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樂手們組成的室內管弦樂團一起用無指揮形式合作,著實是令我非常興奮。團員們在這次合作中也充分給我很多發揮的空間及支持,今晚音樂會雖是在攝氏7度下演奏,但我們合作的很愉快,滿場的聽眾也給予我們最熱情的回應(戴手套的掌聲挺特別的!)」

黃俊文為慕特代打演出。(photo credit: Zack Mahone,黃俊文提供)

黃俊文於演出結束後,只回旅館稍事休息,天未亮就要啟程搭飛機,他說,下一站是台北,他受邀

參與6月28日NSO總監系列「璀璨雙城2─奧匈霞輝」音樂會,演出巴爾托克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