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炮仔聲》陳小菁狠拒男星誘惑!堅守「不碰圈內人」老公超放心

陳小菁入行20年,堅守感情不碰圈內人的信念。(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戲說一姊」陳小菁過去演過上百部《戲說台灣》,最近演活三立《炮仔聲》惡女「蔡韻如」聲名大噪,也被觀眾恨得牙癢癢,許多人到她的粉絲團私訊怒罵,除了罵角色之外,有許多人甚至對她做出人身攻擊,連她的家人、小孩都一起罵,還說她本身就是劇中這樣的人,直接將情緒糞水灑在她身上,但她其實頗看得開,表示私訊被擠爆了,索性就把私訊功能關掉,不會氣到想反擊?她坦然說:「我覺得觀眾太入戲,要多體諒,現在社會壓力挺大。」

陳小菁(左)近期在《炮仔聲》碰到對手劉曉憶。(三立提供)

她認為是「蔡韻如」得罪觀眾,而這些怒罵只是滿足觀眾對她的懲罰,她也笑說:「以往的我就是台灣好媳婦的感覺,這次壞到骨子裡去,什麼忤逆的話都可以說得出來,希望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陳小菁。」

然而有些演員演壞女人會認知不協調,她倒是不會,笑說自己很佩服編劇,「他們給我的台詞都滿有道理的,不是為了壞而壞。」至於是否擔心被定型再壞女人形象,她立刻搖頭,表示:「這代表我什麼角色都能演。」頗享受這次角色帶給她的快感。

陳小菁在《炮仔聲》的壞女人被觀眾恨得牙癢癢。(三立提供)

她19歲時在便利商店被電影導演挖掘,「那時為了一種酒雞同鴨講半小時,後來他找我拍戲,就入行了,一開始公司有問我要演偶像劇還是閩南語劇,因為那時偶像劇剛興起,我就選閩南語劇,也就傻傻地演、傻傻地做到現在了。」然而入行20年,她堅守「不碰圈內人」的信念,就算有男星向她示好,她也不理會,相當理智。

陳小菁從年輕時就告訴自己入行後,絕不能因為拍戲對同劇演員「暈船」,她曾聽過男演員對她的閨密抱怨「陳小菁怎麼這麼難追、陳小菁不給追嗎」,她說:「那時我單身,但我就是裝作沒感覺,因為我知道他是圈內人就是不行,只好裝作不知道這件事,不然見面不是很尷尬嗎?」

陳小菁私下很小女人,不會把劇中情緒帶回家,還會對老公撒嬌。(記者胡舜翔攝)

她後來在彰化拍戲,認識了大她12歲的老公林佐岳,兩人2011年結婚,有一個7歲女兒,被問到老公是否會擔心她拍親密戲,她直呼:「那叫做想太多,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一份工作、一份職業,需要彼此尊重,如果真的會假戲真做,那從我演戲至今,這麼多檔戲,不就促成很多佳偶跟怨偶了?」她慶幸老公相當開明,從不侷限她在工作上的事,還會說「就放心去做吧」。

陳小菁認為維護感情的不二法門就是給予對方安全感。(記者胡舜翔攝)

但這份信任也來自於她給老公足夠的安全感,若有親密戲,她會主動告知,陳小菁表示:「我很明白演員只是工作,不可能真的跟誰談戀愛,這也是不能發生的事!」但她坦言入行以來,看到太多人因拍戲而暈船,只是她謹守分寸,指出:「這些都不甘我的事,我就當作沒看到,不去聊任何人的八卦,畢竟各行各業嘴巴就是一個禁忌,你一開口人家也會知道從哪流出,何必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