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好友、閨蜜同遊緬甸 領略佛塔之國魅力

2019/06/22 06:00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享有「佛塔之國」美譽的緬甸,蘊含神祕感又具純樸氣息,備受旅人青睞,年中之際,不妨與三五好友遊訪緬甸,來趟古文明之旅!

緬甸位在中國及印度兩大古文明之間,加上境內擁有多元民族文化、昔日曾受英國殖民等,造就它獨特的文化、建築風貌。常被譽為「金塔之都」、「東方花園城市」的仰光,是緬甸的舊都及人口數最多的第一大城,也是許多旅人遊訪緬甸的起點。

巧塔吉臥佛寺的巨大臥佛,是不可錯過的參觀重點。(KLOOK提供)

超過兩千年歷史且被列為東南亞三大古蹟之一大金寺。(KLOOK提供)

想體驗仰光在地生活,昂山市場是好去處,市場中小販充滿活力的叫賣聲、在地生活采風讓旅人貼近當地生活,融合英式及緬甸風格的市政廳則可探索緬甸昔日殖民文化。梵音縈繞、宗教氣息濃厚的巧塔吉臥佛寺,巨大臥佛是旅人不可錯過的重要看點,超過兩千年歷史且被列為東南亞三大古蹟之一大金寺,令旅人沈浸濃濃宗教氛圍中。喜愛藝術、文化的旅人,不妨走訪Artist's House、Pansodan、River等不同風格的藝術館,欣賞仰光現代與傳統的藝術,及感受它的文化之美。

走訪仰光不同的藝術館,可感受緬甸傳統和現代藝術的魅力。(KLOOK提供)

旅人也可運用火車探索仰光,仰光環狀線洋溢懷舊風情的列車車廂,讓旅人彷彿回到昔日時光,隨火車前往仰光城郊穿梭在密林中,欣賞自然的叢林風光的同時,還可和三五好友聊天,享受愜意時光。搭乘火車前往仰光市郊的永盛鎮(Insein),走訪純樸又充滿活力的小鎮,可領略道地的風土民情及品嘗特色美食,體驗和市區截然不同的緬甸采風。

搭乘火車前往永盛鎮,欣賞沿途美景。(KLOOK提供)

當地人日常使用的小船輕舟又是另番不同體驗,旅人可散步到仰光市區最南端,搭上渡船橫越仰光河抵達河的另一邊的達拉小鎮。乘坐三輪車穿梭在原始的小鎮中,深入田野鄉間,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與緬式木屋,或是前往Shwe Sayan Pagoda寺廟,體驗緬甸的宗教魅力。

在純淨的海底世界悠遊探索,享受緬甸的深潛樂趣。(KLOOK提供)

距離仰光約一個小時飛行時間的額布里海灘,純淨湛藍海水、綠意棕梠樹、未被過度開發的原始沙灘等交織而成的海灘景致,吸引旅人來此休閒度假,多采多姿的海底美景則讓旅人可一探奇妙海底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