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困境影展開幕 港人籲台灣借鏡

2019/06/21 17:2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百萬香港市民為「反送中」走上街頭,強烈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法。香港移交中國後,中共不斷侵蝕香港自由、人權及法治的「一國兩制」,讓港人不得不挺身出來自救。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記者凌美雪攝)

為能一次完整認識及瞭解香港市民近年爭取民主、自由、人權及維護生活方式的歷程,一場名為「爭取民主之路: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困境」主題影展,今(21)午在台北真善美戲院開幕,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出席,並指出,通過送中條例等於是給中國來管制香港。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記者凌美雪攝)

香港本土化政黨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則呼籲,香港與台灣要互相認識,因為現在香港面臨的困境,就是台灣以後的危機。羅冠聰說,原來他們希望能以香港的民主制度帶領中國走向開放,但事實是相反的,「香港現在的困局與反抗,代表我們已經了解到,不反抗,未來就沒有機會了。」

有人說,今天的香港是明天的台灣,也有人說今天的香港就是今天的台灣,羅冠聰認為,意思就是,「我們同樣都面對一個想把我們吞掉的政權。」羅冠聰說,台灣是亞洲民主的標竿,經過和平的政黨交替,非常值得學習。但是,「明年你們總統大選,我們看起來是有很大的危機。」因此,他也希望透過這次影展,能提供台灣人一些啟示。

此次影展活動自6月21日至24日在西門真善美戲院舉辦,旨在傳達一國兩制政治議題,探討被一國兩制管理下的香港人民心聲及困境,爭取香港人民的民主之路。特別是藉由電影中探討香港故事後面所面臨的問題,從電影的角度使國人更了解一國兩制背後的本質與矛盾。

詳見影展官網:http://rtd-hk.com/;報名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go/rtdhk;或洽微音符有限公司謝小姐電話報名(02-2885 612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