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老人長照 男星:靠自己能力去住高級療養院

張棟樑主演《一千個晚安》頗受好評。(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張棟樑主演的三立週五華劇《一千個晚安》播出以來好評不斷,本週探討現在人最關注的「老人長照」議題,張棟樑面臨與兄弟Jason感情的破碎與衝突,因為父親每況愈下的病情,和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壓得Jason喘不過氣,根本沒錢負擔長期照護費用的他,開始對與他合開服裝工作室的張棟樑斤斤計較金錢。

張棟樑主演《一千個晚安》頗受好評。(三立提供)

現今高齡化社會中,「老人長照」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張棟樑認為這是每個人都會切身遭遇的,表示自己的父母基本上已經退休好幾年,現階段他就是盡自己能力把家人照顧好,讓他們過得開心、健康,希望老人家可以「呷百二」!

張棟樑(右)主演《一千個晚安》頗受好評。(三立提供)

而讓張棟樑最慚愧,是因為工作沒有更多時間陪在他們身邊,如同劇中所傳達的,希望大家都能及時表達對家人的愛,呼籲「愛要及時」,或許對未來的老年規劃有些逃避、不敢想,但只希望他們一定要長命百歲,因此張棟樑常與父母說:「你們健康就是我們小孩最大的放心。」他家有四個兄弟姊妹,大家感情都很好,也都有很相似的家庭觀念,他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一家人互相扶持,沒有過不去的。

面對自己未來人生規劃,張棟樑笑說,沒有多想和規劃,但最重要是讓自己健康,直言:「靠自己比較實際,至少有能力讓自己入住高級療養院。」不過他很灑脫樂觀的認為要活在當下,「因為不知自己活多久,搞不好什麼意外的就走了,那幹嘛要為了不確定的未來這麼傷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