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垂青 王安祈 獲第30屆傳藝金曲特別獎

第30屆傳藝金曲特別獎得主葉垂青。(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30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及特別獎得主今(20)天揭曉,今年特別獎分別由資深錄音師葉垂青及劇評家與劇作家王安祈獲得。

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則表示,許多人都會刻板的把「傳藝金曲獎」視為非主流音樂,但其實在音樂創作領域,無論主流或非主流,都是創作者透過聲音展現對於生命、土地與生存環境的關懷與想像。特別獎則是為感謝資深創作者在傳統暨藝術有聲出版及戲曲表演藝術相關領域的特殊貢獻與成就。

第30屆傳藝金曲特別獎得主王安祈。(傳藝中心提供)

評審認為,葉垂青為1970年代至今台灣最重要、最資深的唱片刻板專家、最資深錄音師之一,從1977年起至1990年代末,總計刻製兩萬多張唱片專輯;1980年代末期率先取得CD母帶製作技術PCM,提供給台灣唱片工業,CD工廠於是開始萌芽,30多年來對於台灣戰後「聲音」的記錄有卓越貢獻。

另一特別獎得主王安祈則身兼學者、教師、劇評家與劇作家等多重身份,學術著作等身,講學授課出色,劇評深刻到位,劇本思維鮮活。能深入掌握傳統戲曲藝術的精髓,融合古典情韻及當代思維,返本開新,成為推動台灣戲曲「現代化」的重要推手。其編寫之劇作,敘事技法豐富多元,深層挖掘幽微人性,開發京崑藝術的未來性,建構「台灣當代京崑新美學」,對於台灣戲曲劇壇影響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