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攜手果陀劇場 首度推出華文原創音樂劇

2019/06/20 14:3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甫度過50週年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北市交),在上半年的《亞洲本色》帶出台灣優秀的音樂家後,下半年2019台北市音樂季《英雄時代——殷巴爾的馬勒傳奇》由新任首席指揮殷巴爾開啟新樂季,此外北市交更與果陀劇場合作,首度推出原創音樂劇《綠島小夜曲》。

北市交在今年8月1日迎接新任首席指揮殷巴爾,團長何康國表示,殷巴爾為國際上國際馬勒交響曲的權威,曾於日本擔任46年的客席指揮,本次音樂季的定名即是宣告殷巴爾的上任,《大師系列》節目首推殷巴爾指揮的馬勒交響曲,首場為10月20日在國家音樂廳的馬勒第八號交響曲《千人》;10月25日、27日分別於高雄為武營、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二號《復活》;11月3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馬勒第四號交響曲,明年亦將持續進行馬勒系列音樂會。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左起)、北市交團長何康國、國家文藝獎作曲家賴德和。(記者陳昱勳攝)

除了震撼人心的馬勒曲目,北市交亦與果陀劇場合作,以華人配樂大師周藍萍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為基底,首度推出原創華文音樂劇《綠島小夜曲》。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表示,故事描述一位現代人回到過去,見證爺爺奶奶的愛情故事,並帶出周藍萍的《高山青》、《茶山情歌》、《一朵小花》、《美麗的寶島》、《昨夜你對我一笑》等25首經典曲目。

北市交承繼過去開拓台灣文化音樂精神,今年委託錢南章、溫隆信、潘皇龍及賴德和等台灣作曲家創作,10月4日將首度演出賴德和管弦樂作品《歲月風華》。賴德和表示此曲刻劃台北的「移民聚落」、「台北建城」、「殖民城市」與「現代台北」4個面向,以歷史角度帶領觀眾欣賞台北3百年來的人文色彩。

此外,適逢台北市與美國亞特蘭市締結姊妹市40週年,11月將啟程至美國,由華裔指揮家林望傑領軍,攜手台灣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大提琴家范雅志演出,11月10日將於中山堂舉辦美巡行前音樂會,演奏台灣作曲家金希文的《雙協奏曲》以及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