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章子怡糗了!微博被迫改本名 驚爆扯出中美貿易戰

中國女星章子怡宣布,微博上不再使用「稀土部隊」當名稱。(翻攝自微博)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中國女星章子怡日前出席「微博之夜」,大動作宣布要將用了多年的微博名稱「稀土部隊」改回本名「章子怡」,她說:「其實我也有點不捨,但是,各方的原因吧,然後今天就更名為我的名字,章子怡。」對此就有網友談到,近年中美貿易關係緊張,「稀土」為高科技設備製造關鍵原料,章子怡才選在這時機點改名。

章子怡當年以「稀土部隊」當成微博名稱,受訪表示:「因為我在看電視裡的一個紀錄片,然後第一次聽說『稀土』這樣的一個非常珍貴的一種材料、材質,我當時就想了這麼一個名字,覺得還挺有意思的,就一直這麼延續著。」

對於選擇改變使用多年的微博名稱,章子怡說:「我今年40歲,從影20年,我覺得一眨眼就到今天了,但是我沒有覺得這是一個終點,對我來說希望它是一個起始,希望可以歸零,然後繼續去創造好的角色。」

章子怡表示改名是歸零、尋求一個新的開始,不過外界至今仍關注中國是否會以限制「稀土」出口做為貿易戰的反制武器,因此她選擇避開使用這敏感名稱,同樣引起各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