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當聯合國戶長! 2位功勳獲台灣身分證外國音樂家都落籍她家

2019/06/17 21:12

藤田梓。(資料照)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86歲的日籍鋼琴家藤田梓,今(17)以「歸化國籍有殊勳於我國者認定原則」,順利取得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

鋼琴家藤田梓。(記者陳昱勳攝)

藝文界第一位外國人以功勳獲台灣身分證是音樂家魏樂富,他是鋼琴家葉綠娜的先生;有趣的是,這次為協助藤田梓順利取得身分證,葉綠娜挺身接受藤田梓入戶籍,魏樂富開玩笑對葉綠娜說,「妳可以開服務站了!」葉綠娜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戶籍裡,現在有德國台灣籍、日本台灣籍、原生台灣籍,「不過真是好事啊!音樂界有那麼多傑出外籍人士,為甚麼要把他們區分在外?這樣才有向心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