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原來《天鵝湖》這樣組合才正宗

2019/06/17 16: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每次有俄羅斯芭蕾舞團訪台,觀眾總會期待看到「最正宗」的《天鵝湖》,但若將所有俄羅斯天團比一比,應該沒有人敢跟「馬林斯基」比正宗。

馬林斯基芭蕾暨交響樂團將於7月18~20日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以《天鵝湖》製作來說,馬林斯基芭蕾是唯一的正宗版本,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最早是1877年在莫斯科大劇院首演,但當時的演出並不成功,柴可夫斯基還因此大受打擊,不再寫芭蕾舞劇,直到與柴可夫斯基住家附近的馬林斯基劇院,邀請當時最負盛名的編舞家裴迪巴重新編舞,新版本的《天鵝湖》於1895年由馬林斯基芭蕾暨交響樂團在馬林斯基劇院首演大成功,從此成為《天鵝湖》不敗的正宗組合。

自馬林斯基芭蕾成功首演後奠定最經典版本的《天鵝湖》。(牛耳藝術提供)

回顧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歷史,從帝國芭蕾舞校、帝國芭蕾舞團...... ,到現在的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沿襲200年悠久歷史的皇家風範讓人望塵莫及,「舞者與音樂必須一起呼吸,水乳交融。我們只給觀眾最好的,完美不能打折!」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葛濟夫,自信宣告即使巡演也必須邀劇院專屬交響樂團同行,是當今對演出條件最為堅持的舞團!

Mariinsky Ballet 2019介紹片正宗版(牛耳藝術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