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好久!耕耘音樂教育50年 日鋼琴家藤田梓取得台灣身分證

2019/06/17 12:59

鋼琴家藤田梓。(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等了好久,終於拿到了!」今(17日)在大安區公所,一臉還不可置信的日本鋼琴家藤田梓,難掩興奮的看著手上的身分證。

現年85歲的藤田梓,1960年來台演出4場獨奏會,從此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在台灣耕耘音樂教育50年,許多台灣傑出的鋼琴家都接受過藤田梓的提攜,為讓台灣跟其他國家同樣擁有「蕭邦鋼琴大賽」,拔擢優秀的鋼琴新人參加每5年在華沙舉辦的世界蕭邦鋼琴大賽,藤田梓於1985年創辦蕭邦音樂基金會,36年來陸續在台灣舉辦16屆蕭邦鋼琴大賽。

鋼琴家藤田梓(左)與葉綠娜。(記者陳昱勳攝)

藤田梓說,來台定居50多年,萌生想要歸化台灣國民的念頭,但苦於不知申請方式,經朋友得知台灣鋼琴家葉綠娜的丈夫魏樂富以功勳成功歸化台灣國民,因此藉由在1999年,獲波蘭總統感謝長年推動蕭邦音樂與鋼琴比賽等貢獻的親筆感謝狀,今日在葉綠娜陪同之下,一路自移民署、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填表,終於取得身份證。

對於拿到身分證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麼,藤田梓開心地說:「請朋友吃大餐慶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