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所不知道的金曲獎 蔡琴催生熱淚盈眶

催生金曲獎,蔡琴功不可沒。(翻攝自蔡琴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本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幕後團隊為金曲30採訪70組幕前幕後音樂人,打造15支微紀錄片,除了久未露面的周華健力挺,蔡琴也回想當年提議設立金曲獎過程,不禁熱淚盈眶。

「時代迴響」為本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視覺主題概念,以短片的拍攝及美術延續意念,透過跨世代音樂人的獨訪或對談分享音樂理念。《中央社》報導,一生鍾情音樂、熱愛音樂的蔡琴,曾在1982年提議設立金曲獎,當時的她羨慕世界各地都有專屬的音樂獎項,為此特別寫了8頁長信的建言而成就現在的金曲獎。

身為金曲獎「催生者」,蔡琴在訪問中回想這件事,不禁真情流露、熱淚盈眶;「國民歌王」周華健是90年代具影響力的歌手之一,他曾在第1屆金曲獎入圍「最佳男演唱人獎」,並在第4屆獲最佳男演唱人獎殊榮,他與有榮焉表示:「自己是金曲獎的見證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