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紀當代舞團《禮物之靈》 推倒情慾高牆

2019/06/13 15:5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世紀當代舞團新生代編舞家陳維寧新作《禮物之靈》將於6月14至16日在華山果酒練舞場演出,此作為陳維寧首度獨挑大樑之作,同時邀請奇美藝術獎得主黃啟峻、台北TOP時裝設計大賞得主林廷菡跨界合作,融合探戈元素與心理學,探討人與人之間的深層慾望。

藉由舞蹈與心理學元素,《禮物之靈》探討人最深層的物質慾望。(記者陳昱勳攝)

陳維寧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隨後至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研究所就讀,2010年獲得羅曼菲舞蹈獎助遠赴阿根廷學習探戈,演出足跡遍佈世界各地。

《禮物之靈》彩排記者會。左起服裝指導林廷茵、編舞家陳維寧、舞台設計黃啟峻。(記者陳昱勳攝)

世紀當代舞團表示,此次演出舞台設計黃啟峻將演出場地兩側與天花板以黑白棋盤式多層次設計,塑造劇場可視性與感受的精神空間。陳維寧表示,《禮物之靈》靈感取自一位法國社會學家的禮物,「當我們在贈禮時,人會因不管喜歡與否,都會產生虧欠感,此舞作展現了對物質界的反叛。」

《禮物之靈》將於週末登場。(記者陳昱勳攝)

舞作融合了舞蹈與心理學,延伸當代社會「慾望」的反思,透過舞者的肢體動態,探索權利、階級、地位。「當人們在社會中進行物件交換,但交換的真的是物件本身嗎?」陳維寧認為,交換的其實是彼此內心深層的需求,其實人的心裡有許多慾望翻騰,但總是利用實體物質來展現。藉由舞者們的互動與掙扎,試圖推倒情慾高牆。

世紀當代舞團《禮物之靈》將在6月14日起於華山果酒練舞場連續演出4場,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