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莫多瓦新作登場台北電影節 16日搶票開跑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以阿莫多瓦新片《痛苦與榮耀》獲得坎城影帝。(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西班牙知名導演阿莫多瓦新作《痛苦與榮耀》5月在坎城影展首映,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拿下一座影帝,該片是阿莫多瓦橫跨32年「導演三部曲」的最終章,劇情結合他的自身經歷,描寫創作靈感枯竭的導演,在飽受疾病折磨的同時,也一面回想起年輕往昔對生活的激情,謬思女神潘妮洛普克魯茲亦沒有缺席,台灣首映將在台北電影節搶先登場,16日搶票開跑。

除此之外,台北電影節片單囊括英國導演麥克李《彼得盧:人民之聲》,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以史詩規格重現19世紀初期,一場在曼徹斯特舉辦的和平示威,竟因政府介入鎮壓,造成數百人死傷的慘劇,電影延續導演的社會寫實風格,將農工階級、革命領袖及高官權貴的立場交織呈現,訴說這起國家暴力對待無辜人民的黑歷史,一舉入圍2018威尼斯影展主競賽。

菲律賓名導曼多薩的新片《私法追緝》以菲律賓近年的掃毒行動為背景。(台北電影節提供)

菲律賓導演曼多薩擅長以猛烈的視覺風格,帶領觀眾體驗邊緣社會的樣貌,新作《私法追緝》以菲律賓近年的掃毒行動為背景,敘述警官及線人為求生存,彼此合作攻堅毒梟巢穴,但兩人一時鬼迷心竅,扣留了裝有現金和大量毒品的背包,逐漸演變出滾雪球般危及身家的事件,該片讓人身歷其境的寫實和不安感,獲得聖賽巴斯提安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肯定。

曾被台北電影節選為焦點導演的卡文以怪誕、超現實的前衛風格和政治批判聞名,其劇情長片新作《巴蘭吉加:咆嘯的荒野》描寫20世紀初期,小男孩跟著祖父在大屠殺後踏上逃亡之路的故事,透過超現實的數位影像和心理幻境,道出一則關於殖民壓迫的魔幻預言,獲得菲律賓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

獲得聖賽巴斯提安影展金貝殼獎肯定的《家離海邊那麼近》,導演找來12年前曾合作的兄弟檔演員,取材他們的真實人生,編寫出雜揉紀實的劇情長片。故事描述一對兄弟分別從監獄生活和軍旅生涯中回歸社會,當兩人在海濱小鎮睽違許久再度相會時,彼此失落的親情要如何重新找回?本片被譽為西班牙版《年少時代》,並獲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及導演提名。

《家離海邊那麼近》取材自一對兄弟的真實經歷,被影評譽為西班牙版《年少時代》。(台北電影節提供)

奧地利導演馬克斯賽林傑新作《貴族動物》以一位被賣到歐洲的黑人奴隸為主角,他接受當地貴族式教育,自以為安身於上流上會,直到他與一名白人女子結婚,處境一夕之間被翻轉,自我認同也逐漸變得模糊;入選柏林影展論壇單元的《餌》使用16釐米底片拍攝,呈現出早期無聲電影的氛圍,卻穿插對白和音效,混搭出全新滋味,本片描寫居住漁村的兄弟檔,為了招攬觀光客把家傳漁船改造成遊艇,卻引發一連串風暴,該片並獲得里斯本獨立影展觀眾票選獎肯定。

麥克李的新片《彼得盧:人民之聲》訴說國家暴力對待無辜人民的黑歷史。(台北電影節提供)

紀錄片的單元也選映了多部風靡國際影展的鉅作,《大地蜜語》(Honeyland)以歐洲碩果僅存的野生蜂蜜採集者為主角,勇奪日舞影展全球紀錄片類評審團大獎;而獲得日舞影展美國紀錄片類評審團攝影獎的《救命大作戰》(Midnight Family),則記錄墨西哥一家專門從事「救命」工作的家族,遊走在法律邊緣,穿梭車陣和其他業者搶送病人,也搶救自己的生計;獲選盧卡諾影展的《蔚藍海岸某個地方》(Sophia Antipolis),則以巧妙的構思,呈現出一幅法國矽谷蘇菲亞科學園區的浮世繪,挑戰觀眾的觀影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