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最夯的升降翻轉手機是什麼?圖解鏡頭讓你秒懂

因應全螢幕風潮,今年手機大玩升降翻轉設計。(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全螢幕風潮擋不住,今年升降手機的玩法更多,不只升降,還加入翻轉設計,因為把前鏡頭隱藏在機身或與主相機共用,達到「真正全螢幕」,完全看不到「瀏海」、「水滴」或「開孔」,讓螢幕佔比進一步向上推升。

目前已在台灣發表的升降翻轉手機,主要設計為3種,例如vivo V15系列、OPPO Reno系列採用單純升降;三星A80是升降兼翻轉;華碩ZenFone 6不升降,僅翻轉,但能自訂翻轉角度。以下以圖解方式讓你了解各家鏡頭有哪些不同?保證秒懂。

開啟拍照模式,右下角會出現翻轉鏡頭圖示,手按住上下移動就能控制鏡頭從0度翻轉到180度,自由調整拍照角度。(記者吳佩樺攝)

(一)華碩ZenFone 6:華碩ZenFone 6不只擁有翻轉鏡頭,前後共用一組相機,最大賣點是利用步進馬達微步驅動,可自行調整0度至180度的翻轉角度,進而擁有更大的拍攝彈性。拍照主打功能還包括自動全景拍攝、動態追蹤錄影、最大125度廣角、HDR+強化。

自拍時,鏡頭會先升起,再把後鏡頭180度翻轉到前面,後鏡頭就變成前鏡頭了。(記者吳佩樺攝) 

(二)三星A80:三星A80相機同時採用升降跟翻轉設計,當自拍時,鏡頭會先升起,再把後鏡頭180度翻轉到前面,後鏡頭等於前鏡頭,因為多了一顆3D景深鏡頭,不只拍照能套用即時景深預覽,就連錄影也可以,提供1至7段調整。

OPPO Reno無論標準版還是10倍變焦版,前鏡頭都是採用「斜側升降」,看起來很像「鯊魚鰭」。(記者吳佩樺攝)

(三)OPPO Reno 10倍變焦版:OPPO Reno日前引進標準版來台,本月中旬再開賣更高階的10倍變焦版,二款前鏡頭都是採用「斜側升降」設計,暱稱「鯊魚鰭」。OPPO Reno 10倍變焦版跟華為P30 Pro是業界「唯二」利用潛望式結構做到10倍無損變焦的手機;而OPPO Reno 10倍變焦版同時能達到60倍數位變焦。

進入自拍模式,鏡頭就會自動升出。根據官方數字,升起時間約0.46秒。(記者吳佩樺攝) 

(四) vivo V15 Pro:vivo V15系列堪稱是台灣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升降手機,跟去年的旗艦NEX系列相比,升降前鏡頭提升至3200萬畫素,較為高階的V15 Pro採用4800萬畫素後3鏡頭,且是升降手機中少有同時具備螢幕指紋辨識跟臉部辨識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