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R手捶車窗黑青爆血掛彩 撲克臉偷師華神偉仔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JR」紀言愷在電影《樂獄》詮釋高冷公子哥,一場他想透過假釋出獄去看病危母親,卻因失敗整個情緒崩潰,「當時因太過投入拍攝,在被囚車送走的過程中,我拚了命敲車窗表達角色的心有不甘,拍到額頭爆青筋,手捶車窗到整個黑青又爆血,黑到要請化妝師用粉底遮蓋才能連戲」。

「JR」紀言愷(右)在《樂獄》詮釋高冷公子哥,被要求演出時臉部不能有太多表情。(文達文創提供)

該片5月17日上映,在各式西洋神片夾殺下,導演和演員仍不放棄任何一個宣傳機會,希望讓看過的人流下感動的淚水。JR日前也受邀參與台北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舉辦活動,讓他回想起拍完電影後體悟到「自由可貴」的道理。

JR紀言愷送海報與粉絲互動。(文達文創提供)

JR在片中形象與平常螢幕上活潑個性大相徑庭,他被導演要求演出時臉部不能有太多的表情與抽動,自爆因此參考了「偉仔」梁朝偉和「華神」劉德華在拍攝《無間道》時的撲克臉表情,「久而久之當面無表情時,被工作人員虧呈現一種『厭世臉』,一直到殺青半年後才脫離角色,厭世的表情還被朋友罵『你在跩什麼?』」

JR紀言愷演唱電影《樂獄》同名單曲。(文達文創提供)

他近期除了受台北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之邀鼓勵青少年,還勤跑各大校園與莘莘學子分享拍攝心得。他透露,看到他片中因假釋失敗猛烈敲車窗,表達想要去探望病危的母親而身不由己時的模樣,現場不少啜泣聲。《樂獄》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