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墨畫家胡念祖辭世 享耆壽92歲

2019/05/31 18:2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又一藝壇耆老辭世!國父紀念館今日以新聞稿指出,水墨畫家胡念祖(1927~2019)於5月28日(二) 辭世,享耆壽92歲,藝文界同表哀悼與不捨。

胡念祖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辦理「石牛老牧90深耕:胡念祖90畫展」開幕致詞。(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表示,水墨藝術大師胡念祖,號石牛老牧,1946年入南京美專攻讀國畫選科,正式接受繪畫訓練,師承國畫大師黃君璧、溥心畬等名家。張大千曾題讚其畫:「古稱得筆法易,得墨法難;得墨法易,得水法難,今觀念祖道兄大作,筆墨水俱入神化,非近百年來所有也,佩歎無似!」

張大千題讚:「古稱得筆法易,得墨法難;得墨法易,得水法難,今觀念祖道兄大作,筆墨水俱入神化,非近百年來所有也,佩歎無似!」。(國父紀念館提供)

胡念祖畫風以中國傳統繪畫為基礎,擷取西洋繪畫精華,融合中西方藝術創作理念,也解開了千百年來的傳統文人枷鎖,跳脫傳統法綮侷限,用靈活的筆墨揉合傳統與現代的畫風,自由馳騁於東方與西方藝術之間,更以抽象的表現方式,展現於傳統水墨之外的獨特藝術風格。國立國父紀念館曾於2003及2017年兩度於中山國家畫廊辦理胡念祖大師水墨邀請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