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自爆身體壞光光 醫生驚呼:還活著很奇蹟

曾智希(左)、陳隨意(右)上節目分享醫療經驗。(緯來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曾智希日前在緯來《醫次搞定》中分享,常常經期來的時候痛到要送急診,「檢查才發現是巧克力囊腫3公分,沒想到吃了三個月的避孕藥,巧克力囊腫變成6公分,最後剖腹開刀取出,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剖腹產就是這麼痛,再也不想生小孩了!」

節目中也請到婦產科醫師來分享,曾經有孕婦因為肚子痛送急診,原本以為是胎兒的問題,結果抽血發現白血球指數過高,剖腹後才知道是缺血性腸壞死,雖然手術救回一命,但胎兒也因此保不住。

陳隨意也在節目上分享:「自己20幾歲就有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以前因為工作忙飲食不正常,常常空腹喝酒,甚至酒精中毒,手抖得很嚴重。有一次因為肚子痛連站都站不住,到醫院才知道是胰臟發炎。」醫師表示,胰臟發炎不可輕忽,曾經有年輕人肚子痛到送急診,結果是胰臟發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導致致命。

陳隨意還說:「我之前生病瘦到剩50幾公斤,醫生檢查發現胰臟的頭跟尾,都各有一顆10幾公分的偽曩腫;我還有膽結石,之前大腸息肉還夾掉十幾顆。」現場醫師也開玩笑表示:「那你還活著很奇蹟。」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規律,常引起腸胃困擾,醫師也提到,壓力過大也會容易造成腸胃不舒服,小禎說:「像我就很敏感,只要一緊張就立刻胃痛,但事情過去又馬上好了。」陳峙嘉醫師也現場教大家,緊張引起的胃痛,可以按「內關穴」按摩舒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