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阮劇團台語歌舞秀《嫁妝一牛車》 8月起巡演

2019/05/28 21:2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嘉義阮劇團台語歌舞秀《嫁妝一牛車》自2018年嘉義首演後引起熱烈回響,並獲第17屆台新藝術獎年度最終決選入圍肯定,劇團宣布今年8月啟動巡迴,帶著復刻版首度進入台中國家歌劇院,更到訪台北水源劇場連演12場。

《嫁妝一牛車》將於8月啟動巡演。圖為演員余品潔(左)及周浚鵬,兩人飾演一對清苦夫妻。(記者陳昱勳攝)

《嫁妝一牛車》改編自小說家王禎和同名鄉土文學作品《嫁妝一牛車》,訴說著台灣在政治經濟由農轉工的變化下,農村底層人民為求溫飽、維持生計的卑微發財夢。劇本由《通靈少女》編劇林孟寰、阮劇團編劇盧志杰共同撰寫,並由日本導演流山兒祥執導,全劇以「台語歌舞秀」呈現社會荒誕與人性衝突。

團長汪兆謙指出,今年除了由余品潔(飾阿好)、周浚鵬(飾萬發)擔綱主演外,也邀請前雲門資深舞者王維銘參與演出,舞台服裝細節則深入原著小說的年代氛圍,另外甫入圍今年金曲獎的音樂製作人廖士賢,也將獻唱主題曲。

設為首圖
阮劇團《嫁妝一牛車》將於8月啟動巡演。(記者陳昱勳攝)

汪兆謙認為,過去許多人常以「都市看鄉村」,但現在應該反其道而行的「往鄉村看」,《嫁妝一牛車》只在嘉義演十分可惜,因此今年除了首度挑戰台中國家歌劇院,也要在台北進行多場次的演出,為大家分享台語劇魅力,同時傳遞台灣的民俗文化。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