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粽子賣光了!今年這一款 包了10萬顆還不夠

欣葉干貝滷肉粽,明年就滿問世20年。(欣葉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禮拜,這一款粽,今年總共包了10萬5,000顆,已經售罄!

這是台菜老字號欣葉餐廳的台灣粽,今年推出欣葉粽禮,每袋8入,包含干貝滷肉粽5入、金桔紅豆粽3入。現在,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禮拜,總共10萬5千顆粽子,已經賣完。記者向業者查詢,證實「訂單停接了」。

欣葉的干貝滷肉粽已熱銷19年,銷量逐年看漲;搭配金桔紅豆粽,去年即包了8萬顆。今年,業者原便估計包9萬顆,「要更多、也做不出來了!」

欣葉干貝滷肉粽(前)與金桔紅豆粽。(欣葉提供)

同一顆粽,一賣將近20年,味道不改變;儘管市場競爭,依然搶手,為什麼?

對此,獲《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欣葉小聚總主廚柯崇尉透露關鍵因素,「粽子不能過於華麗;是有一種記憶的」,滋味喚醒家鄉情懷。

柯崇尉談選材,每頭120公斤的豬、只取8公斤靠胸腔的肉滷煮,「一隻豬僅兩塊;這部位的肉,不油不柴」;「將欣葉的招牌滷肉包進去」。內餡還有鮮甜的北海道干貝、用鹽水慢慢泡發5小時的魷魚。畫龍點睛的菜脯也極講究,甘脆、香氣飽滿。所選年份的長糯米,復熱後不會軟爛、而是Q。加上現炸、蒸、滷的金鉤蝦、油蔥酥、香菇、干貝、栗子、花生等,拌入與蒜末一同炒香的菜脯包粽,包出念念不忘的古早味。

今年欣葉粽禮,每袋8入,包含干貝滷肉粽5入(約160克/顆)、金桔紅豆粽3入(約120克/顆),附贈時尚保冷袋1只、蔬菜甜辣醬1罐,售價960元。原訂自上月7日開放預購至6月7日,此刻,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禮拜,便已賣光、停接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