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觀眾面對面 他卻被問如何健身

2019/05/25 23:29

〔記者凌美雪/綜合報導〕管風琴之王卡麥隆‧卡本特今(25)晚巡演行程抵達屏東演藝廳,特別開放觀眾問答,沒想到觀眾好奇的是:「你如何健身而不拉傷肌肉?」全身勁裝的卡麥隆也耐心回答:「我健身時非常小心,因為彈管風琴非常耗體力,我做健身訓練許多年,不會做非常激烈的健身,而是去認識安全緩慢的技巧。」

卡麥隆在屏東演藝廳。(牛耳藝術提供)

現年38歲的卡麥隆,6歲開始演出,但他說自己並不是從教會認識管風琴的,而是百科全書上管風琴的照片以及廣播上的介紹,才認識這個樂器。「所以,我第一次改編的作品,是美國廣播秀的音樂,但後來我發現管風琴是非常複雜的。對許多西方人來說,精神上的樂器,也是宗教性的,我不是篤信宗教的人,所以我不以宗教的角度看管風琴。」

卡麥隆認為,所有自然界的萬物都有其模式,比如森林及人類的肝臟或心跳,都有數學性的規律,和宇宙與共通性。有時候這些法則看起來很複雜,但內部其實有共同性。而且這些法則是不斷循環重複的,你可以從管風琴看出來。」

卡麥隆說,「自然萬物有巨大的也有渺小的,管風琴可以非常大,也可以非常小,就像自然萬物,再小都有自己的宇宙。當我們拉近看,你也可以看到許多小的部分。我喜歡演出巴哈的音樂就因為巴哈的音樂就像是這種,在巴哈的音樂就有很多這樣的型態,就像今晚要彈奏的賦格曲,大的句子可以拆解成小的句子,再用小句子去發展。巴哈對我來說就像偉大的太陽,當我演奏他的音樂,我覺得可以由音樂中,看到宇宙的法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