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後第一代代表畫家!李奇茂病逝 享耆壽94歲

2019/05/24 13:15

李奇茂(中)於5月16日出席國父紀念館館慶。(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知名水墨畫家李奇茂驚傳今早病逝,享耆壽94歲(1925年3月22日-2019年5月24日),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證實此一訊息表示,原本還連絡李奇茂家人,打算端午節去探望他,沒想到今天接到消息,非常哀痛惋惜。

李奇茂(中)於5月16日出席國父紀念館館慶。(國父紀念館提供)

李奇茂本名李雲台,出生於安徽省渦陽縣李家莊,1949年隨國軍撤退來台,畢業於政工幹部學校美術組(今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應用美術學系)。早年因應黨國政策下的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多創作具戰鬥文藝特色的作品,後陸續投入台灣民間風土與人物的采風,以及實驗性的新水墨畫創作,晚年雲遊四海舉辦畫展,獲獎無數,是台灣水墨畫界的戰後第一代代表性畫家。

李奇茂生前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5月16日國父紀念館館慶,為當代知名水墨藝術家合繪創作寬達363公分的《台灣風情》,李奇茂擔任總顧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