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拉瑞揚舞團《#是否》 探訪人生寫照

2019/05/23 18:5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布拉瑞揚舞團新作《#是否》將於本週五在淡水雲門劇場連演4場,今(23)日彩排記者會中首度曝光舞作片段。

布拉瑞揚舞團新作《#是否》將於本週五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是否》以「投幣式卡拉OK」作為概念背景,從一個單純的問題出發「為什麼大家喜歡唱歌?」絢麗的燈光,加上動人的歌聲,雲門劇場搖身一變,成為一座巨大包廂,舞者隨著音樂舞動,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布拉瑞揚說:「這是我們的真實的日常生活」。

布拉瑞揚表示,團員除了排舞,剩下時間會去KTV唱歌,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他們邊唱歌、用著道具吉他等狂歡。「我問他們為什麼要唱歌,為什麼唱這首歌?」布拉瑞揚表示,有些歌唱出來是別人的故事,也可以是分享自己的故事,因此舞者藉由隨機舞蹈同時試著將自己故事說出來。

布拉瑞揚舞團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布拉瑞揚。(記者陳昱勳攝)

舞台設計一面「巨大的哭牆」舞者們將在演出中寫上那些再勇敢也說不出口的話。隨著哭牆漸漸填滿,釋放積壓在內心情緒,服裝則是循著舞者自身故事所挖出的線索,如高中制服、爸媽年輕時的衣服,音樂除了由舞者擔任鍵盤手全程伴奏外,邀請歌手吳元楷加入,以清澈純粹的嗓音,替《#是否》點上溫暖光芒。

「從舞者的生命故事出發,其實真的很痛。」但布拉瑞揚表示,《#是否》不是想要讓觀眾看傷心的故事而產生同情,而是看作為一個人,他如何整理自己,觀眾也有機會回過頭看進自己內心深處,《#是否》也有可能是人生的寫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