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知縣秘境景點 一秒來到國外體驗異國風情!

2019/05/23 10:25

北川村「莫內之庭」馬摩丹是目前全球唯一法國官方認證海外的莫內花園。(高知縣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提到日本高知縣,許多人的鮮明印象是幕末維新志士坂本龍馬的故鄉,然而,高知縣除了歷史風情,還隱藏不少宛如歐、美國家的自然美景,旅人彷彿瞬間來到國外的秘境景點,旅人遊訪高知縣不妨探索這些秘境景點。

北川村「莫內之庭」馬摩丹:目前全球唯一法國官方認證海外的莫內花園,園內水之庭以日本橋為背景展現莫內的睡蓮中各種畫面,旅人遊訪日本也能朝聖印象派巨擘莫內的畫作。此外,莫內畫中著名的「藍色水蓮」因氣候關係在法國本家莫內花園內無法栽培,但高知縣較溫暖得以成功種植,也得以呈現莫內的睡蓮畫作,園藝師也會每週定期清理水池,讓庭院可隨時呈現原畫的畫面。除了睡蓮之外,還有春櫻、玫瑰拱門、秋楓、落羽松、冬綵燈等不同植物,四季皆有不同視覺享受。

黒潮町入野海岸每天在滿潮至退潮時間點,當海水退去時留在沙灘上的水膜可拍出天空之鏡的美麗畫面。(高知縣提供)

位於太平洋邊的Villa Santorini,斷崖地形上綿延的白磚牆建築和湛藍海天,景色有如希臘愛琴海上的聖托里尼島。(高知縣提供)

黒潮町入野海岸:綿延4公里筆直平坦又寬闊的海岸線,不僅是T恤藝術展場的天然「沙灘美術館」,每天在滿潮至退潮時間點,當海水退去時留在沙灘上的水膜可拍出天空之鏡的美麗畫面,與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的天空之鏡不分軒輊。

土佐市Villa Santorini:位於太平洋邊的Villa Santorini,斷崖地形上綿延的白磚牆建築和湛藍海天,景色有如希臘愛琴海上的聖托里尼島,吸引許多人來此度假、拍攝婚紗照,飯店的洞穴式房型也宛如同希臘聖托里尼,且所有房間都有美麗太平洋海景、專屬泳池,料理則以高知縣食材呈現希臘料理美味。

柏島的湛藍海水清澈度高,岸邊的船隻好似飄在空中般的風景,令人彷彿來到義大利蘭佩杜薩島海灣。(高知縣提供)

柏島:位在大月町的柏島是近來網路上熱門的打卡景點,湛藍海水清澈度高,岸邊的船隻好似飄在空中般的風景,令人彷彿來到義大利蘭佩杜薩島海灣,此外,柏島區域海洋生態豐富,多樣的珊瑚礁及熱帶魚甚受潛水客喜愛。從縣道43號往柏島方向,穿過隧道後有幾處「展望所」是眺望柏島風景好地點,可居高眺望「觀音岩展望台」、「白浜」、「柏島新大橋」等景點,也可近距離欣賞清澈透明的海水,遊客可搭乘玻璃船欣賞海底珊瑚礁生態或是浮淺體驗海中美景。

四國喀斯特一望無際的山巒予人身在歐洲的錯覺。(高知縣提供)

四國喀斯特:位在高知縣和愛媛縣境的「四國喀斯特」,是「日本三大喀斯特地形」中海拔最高(1400m),一望無際的山巒予人身在歐洲的錯覺。被稱為「天空之路」的縣道383號是觀覽「四國喀斯特」的理想兜風路線。山上的住宿設施「天狗莊」除了晚上可觀賞滿天星斗銀河,清晨時分可欣賞山峰間絢爛的雲海,日出日落時分可觀賞天邊的彩霞,放眼望去不像身在日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