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藤椒入味!達人示範季食開始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藤椒」入味,「季食」開始!

藤椒味是川菜最受歡迎的味型之一,現在正逢四川藤椒採收期,著有《四川花椒:探索花椒與川味的奧秘》等書的川味美食名人暨賽尚圖文事業公司總經理「花椒胖達」蔡名雄串聯全台20家餐飲業者舉辦「愛呷藤椒味嘉年華」美食活動,包括台北國賓川菜廳、儂來餐廳、東方饌黔天下、高雄冬鄉小廚等,從五星飯店、人氣餐廳到酸菜白肉鍋等名店,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藤椒風味饗宴。

愛呷藤椒味嘉年華記者會;藤椒油。(記者陳奕全攝)

藤椒茅台醉雞。(記者陳奕全攝)

蔡名雄指出,藤椒味是從麻辣味型中獨立出來的新味型,有獨特的「清香麻」,「熱菜淋入、涼菜拌入」,也可只取藤椒香氣,做出不麻、不辣的菜餚,同時引進源於四川洪雅縣的ㄠ麻子藤椒油,在家也能享受美味。

清真擔擔小麵。(記者陳奕全攝)

台北迪化街東方饌黔天下餐廳今(22)日以「川黔合體藤椒宴」揭開藤椒魅力,以一份清真擔擔小麵為例,幾滴藤椒油拌入,一縷幽香清麻,即已挑逗食慾。餐廳主理人葉國憲透露,過去兩、三年即以藤椒油為菜畫龍點睛,「本來是祕密武器,現在公開了,」讓更多老饕認識這等風味。

藤椒油滷味作法1。(記者陳奕全攝)

藤椒油滷味作法2。(記者陳奕全攝)

藤椒油滷味作法3。(記者陳奕全攝)

藤椒油滷味作法4。(記者陳奕全攝)

蔡名雄說,藤椒油的清香感能去除膩感、提高鮮味,令尖銳的辣感瞬間柔和,日常用法可比照香油,拌滷味、涼菜皆適,在家也能享有四川風味。

「愛呷藤椒味嘉年華」自本月25日起至6月30日,全台串聯餐廳可查「賽尚玩味市集」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