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品牌SOU‧SOU來台快閃 500種設計商品R79登場

2019/05/22 19:28

「SOU‧SOU in Taiwan」脇阪克二畫作。(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日本京都品牌SOU‧SOU今(22)日於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舉辦海外首展「SOU‧SOU in Taiwan」,將書街復刻打造京都本舖風貌,同時也以光牆與櫥窗展現京都鴨川及四季設計風情,一開展及吸引上百人觀賞,此次帶來500種不用飛到日本也能買到的SOU‧SOU設計品及30款台灣獨家商品,此外更展出設計師80幅脇阪克二原畫作。

誠品R79書街光牆。(記者陳昱勳攝)

誠品表示,「SOU‧SOU」源自日語,意思為「對,對」用來表示肯定以及認同。此次設計品牌SOU‧SOU首度登台,書街將以光牆展出設計師脇阪克二筆下的「春日花見」、「夏日煙火」、「秋日楓紅」和「冬日寒梅」等京都四季風景,展場商品從居家生活用品、文具、服飾穿搭配件甚至是小家電,全都變身SOU‧SOU風。

SOU‧SOU分趾襪。(記者陳昱勳攝)

SOU‧SOU聯名電鍋。(記者陳昱勳攝)

足袋原稿。(記者陳昱勳攝)

其中最為特別的是飯糰袋、小巾折,展覽策畫人若林剛之將SOU‧SOU紋樣染在伊勢木棉,讓工藝品擁有現代織布無法比擬的輕柔觸感,另外也展出觀光客赴日必買的經典商品「口金包」、早期日本貴族穿的分趾鞋和分趾襪,以及與台灣大同獨家推出的聯名電鍋,同樣十分吸睛。

SOU‧SOU口金包。(記者陳昱勳攝)

誠品表示,「SOU‧SOU in Taiwan」此次更首度展出SOU‧SOU紋樣設計師脇阪克二原畫作品,脇阪克二秉持「一日一繪」理念,每天畫一張明信片給妻子,至今29年從未間斷,此次獨家精選80幅原畫作品獨家展出。展覽在台中、高雄同步開展,展期至6月10日,詳展覽資訊可上誠品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