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SO經典系列《大地之歌》 演譯馬勒交響詩

2019/05/21 20:0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交響樂團(NSO)攜手芬蘭指揮家歐可.卡穆,將於5月2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本樂季「經典系列」馬勒的《大地之歌》,邀請葛萊美獎得主男高音傑.杭特.莫里斯與女中音石易巧合作,同場亦帶來理察.華格納獻給妻子柯西瑪的《齊格飛牧歌》。

NSO將在週四帶來馬勒《大地之歌》。左起傑.杭特.莫里斯、鋼琴家江宇婷、石易巧、郭玟岑與歐可.卡穆。(記者陳昱勳攝)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馬勒《大地之歌》靈感來自中國的唐詩,經過法文、德文轉譯成《中國笛》詩集,再融入馬勒個人生命體驗,成為今日的作品,此曲呈現出既熟悉又疏離的魅力。石易巧特別指出,《大地之歌》充滿許多東方元素,例如五聲音階,裏頭的詩詞也加入非常多對生命的描繪。

此次帶領NSO的指揮歐可.卡穆,被稱為「精力充沛且洞察力敏銳的指揮家」,出身於赫爾辛基音樂世家,兩歲開始拉奏小提琴,20歲即成為芬蘭國家歌劇院管絃樂團首席。對於首度與NSO合作,卡穆讚許NSO具有相當高的水準以及演奏上的完整性,首次彩排令人印象深刻,石易巧也說,「卡穆大師給樂團帶來了活潑且充滿童趣的聲音。」

傑.杭特.莫里斯於2011年在舊金山歌劇院以齊格菲一角後廣受注目,2013年贏得葛萊美最佳歌劇錄音,出生美國德州的他,20多歲才接觸古典音樂,提及與NSO的第一次排練,莫里斯說:「當我站在舞台上,覺得自己十分幸運,能夠聽到身後樂團演奏出來的美好樂音。」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