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將與白先勇對談《牡丹亭》 廖玉蕙:傷感得睡不著覺

2019/05/21 07:02

作家廖玉蕙貼文表示,白先勇與韓國瑜對談,讓她傷感得睡不著覺。(翻攝自廖玉蕙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文化圈驚擾的騷動繼續蔓延,繼高美館「發大財」之後,作家廖玉蕙昨天深夜貼文驚爆,韓國瑜要與白先勇對談《牡丹亭》,讓她「傷感得睡不著覺」。

高雄市社教館張貼的牡丹亭演出海報。(擷取自高雄市社教館)

聯合文學昨天晚間於臉書貼文:「白先勇製作-崑劇【校園傳承版-牡丹亭】6/2(日)14:00~17:10高雄社教館演藝廳 白先勇老師、韓國瑜市長 導聆牡丹亭座談! 【演前導聆】14:00~14:30 與談人:白先勇老師+韓國瑜市長 談湯顯祖筆下愛情產業~」

對此,廖玉蕙表示:「半夜看到這張海報,傷感得睡不著覺。致力推廣崑曲的白老師跟成天做發財夢的韓先生一起導聆《牡丹亭》並對談湯顯祖筆下愛情產業,讓人好惆悵啊。」

高雄市社教館張貼韓國瑜市長將與白先勇對談的消息。(翻攝自高雄市社教館)

不過,旋即有人回覆,「去聯合文學的FB已沒有這張海報,新上架的海報已無韓,韓被下架了嗎?老師可以安心睡覺去。」

有臉友表示:「令人驚奇的是白先勇居然答應。韓國瑜不就是跟《牡丹亭》的反叛與精緻完全相反的存在嗎?杜麗娘發大財!遊園驚夢發大財!」還有人說,「不禁懷疑這則消息是『假作真時真亦假』…。」

究竟韓國瑜會不會與白先勇對談《牡丹亭》?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最新消息」中,5月18日張貼的一條訊息:「校園傳承版《牡丹亭》6月2日社教館演藝廳熱情演出,採事先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內容確實有:「校園傳承版《牡丹亭》演出時間:2019年6月2日14:00 演出地點:本館演藝廳 活動流程:14:00-14:30 總製作人白先勇與市長韓國瑜對談 14:30-17:10 正式演出(上半場1小時35分鐘、下半場5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