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博館夜宿活動 新住民小孩與恐龍共眠

2019/05/19 21:59

新二代夜宿台博館與侏羅紀恐龍共眠。(台博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博物館長期推動國際交流及文化平權,近年來配合新南向政策,昨(18)日特別選在國際博物館日與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共同合作推出夜宿博物館活動,邀請「新二代」小朋友到博物館進行圓夢之旅,除了夜間有侏羅紀恐龍陪伴,還有環境教育課程、古生物及食物生物學展區導覽、夜間電影欣賞及台北城健走等行程,藉由豐富的自然史展示內容,傳遞台灣文化、自然與環境特色。

台博館推出新住民服務大使培訓計畫、邀請新住民加入博物館策展行動,以及主協辦多種東南亞文化活動,已是許多新住民資訊交流與文化推廣的重要據點,近期更將推廣重點對象延伸到新住民二代,讓文化交流從小紮根。

台博館表示,過去館內舉辦過多次的夜宿博物館活動,每次報名都是秒殺。博物館也主動邀請偏鄉兒童參與,每個小朋友第一次到台北、第一次與恐龍共眠的驚奇都讓館方強烈感受到兒童對自然世界充滿求知欲及好奇心,也更堅定館方強化辦理關懷偏鄉、弱勢族群文化推廣活動的決心。

新住民與新二代攜手在台博館演奏竹琴。(台博館提供)

此外,今日下午也特別邀請泰友印越舞蹈社與印尼竹琴團在百年博物館演出。演出者成員為來自印尼、越南、泰國與菲律賓的新住民與其子女們,將長期學習、研發與創新母國文化的舞蹈及音樂呈現在大眾面前。透過參與節目排演過程,可促進親子交流的話題與機會,讓小朋友了解不同家長的異國文化特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