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華國宴主廚掌舵 冠軍養生粽蔬食者有口福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端午節將至,當然要應景吃顆粽子,現今茹素人口愈來愈多,許多人改吃素食不單只是為了宗教、環保等因素,更有大部分是為了健康及養生等原因,各大飯店在推出端午粽的同時,也因應風潮設計蔬食者可食的粽子。

百合蓮子養生粽,口感清甜不膩。(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台北西華飯店由資歷逾35年的「國宴主廚」高鋼輝以頂尖廚藝揉合上等食材,純手工精製數款端午粽禮,其中,曾獲得媒體端午粽評比冠軍的「百合蓮子養生粽」,使用紫米與長糯米蒸煮拌勻,加入香醇白蘭地酒漬桂圓、糖煮百合及蜜漬蓮子,中間填入香濃椰漿與綠豆沙製成之細滑內餡蒸煮而成,清甜不膩口。

「八巧冰心粽禮」包含桂花烏龍、柚香楊枝露、蜂蜜威士忌、野櫻洛神莓等4種口味,每種口味2粒,共8粒,888元。(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八巧冰心粽蒸後冷凍出彈牙沁涼的絕妙口感。(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今年全新設計的品項「八巧冰心粽禮」 結合桂花烏龍、蜂蜜威士忌、柚香楊枝甘露、野櫻洛神莓等4種風味,「桂花烏龍粽」將白鳳豆與烏龍茶葉、桂花、麥芽糖拌炒製成甜美內餡,加入金桔果乾,外層包覆桂花烏龍茶口味水晶皮;「柚香楊枝甘露粽」把白鳳豆、芒果、麥芽糖加入芒果乾製成的酸甜內餡,外層為韓式蜜柚果醬、柚子皮製成的水晶皮;「蜂蜜威士忌粽」 內餡由白鳳豆與金桔拌炒後加入檸檬製成,外層為香醇威士忌及檸檬汁製成的水晶皮;「野櫻洛神莓粽」將白鳳豆與蔓越莓拌炒後加入蔓越莓果乾及洛神花蜜餞,外層包覆以櫻花糖漿製成之水晶皮。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